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報告教務長:我可以遲交作業嗎?

台灣的公務體系總有些有趣的內規和表格,這張延交報告申請表就是有趣的例子。2002年看到的時候覺得不可思議,就拍了下來,最近整理檔案突然看到,貼出和網友分享。

某國立學院作業遲交,竟然除了老師和系所外,還要教務長核准的,真是有趣。我想教務長一定需要個助理專門幫他蓋橡皮圖章才對:

查看更多...

Tags: education taiwan 台灣 大學 University

分类:在地生活Very 78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626

哈蘇Hasselblad A12 片夾拍攝第13張

不論你是用什麼120相機,只要是6x6片幅的,應該都可以拍攝13張,因為底片商給予底片的長度上,其實可以拍13格6x6。

當然,這個拍攝第13張的"偷吃步"方法,在Hasselblad的V系統所使用的A12片盒中,好像聽說有好幾種。不過我因為懶,所以用的是最簡單的暗袋法。

其實A12 的構造原理很簡單。它是在拍攝時,機身會有片金屬片突入片盒的一小塊金屬檔片。也就是,如果拍完12張了,金屬片就被擋住,快門就按不下去了。只要把擋片記憶歸零,就可拍13張。

查看更多...

Tags: Hasselblad a12 hardware diy 硬體 相機 camera 相機 Hasselblad

分类:攝影器材技術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799
最近台北開了個貴婦百貨BELLAVITA,法國名牌HERMES在裡面搞了個「絲情話意」絲巾展。

由於家務事的關係,2007年往返了上海南京兩趟。在2007年10月碰巧在上海美術館看到幾乎一模一樣的展覽「錦繡夢想」。當天由於是黃金週假期,參觀的人爆多,參觀的人手中的單眼像機更是爆多:

有圖有證據:

查看更多...

Tags: HERMES fashion exhibition Shanghai taipei

分类:影像書寫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