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反美]這年頭美國興起了文字獄

多年前,曾有一位在美國工作多年的朋友跟我說,美國其實是個名副其實的警察國家。說穿了,就是假民主之名行專制之實。當年我聽他抱怨美國的種種時,還半信半疑。

不過最近這個韓國學生亂槍掃射校園的事件,倒讓一位華裔學生遭受文字獄的牽連。華人外表長的像韓國人嗎?這些黑白老美一定分不出來,一篇作文作業文章就斷送一位華裔青年的前途!

說穿了,美國這種一天到晚拿別的國家的人權作文章,假正義之名攻打"人權落後"的地方,自己又多麼有人權?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查看更多...

Tags: anti-America diary

分类:日常書寫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927


昨天上課的時候班上學生給我看了他們參加無名「醒醒吧!阿宅」的影片,片中那個扮演白目宅男的就是我班上的學生哦!

在這裡要繼續和各位親朋好友拉個票,在大家的幫忙下,他們已經暫時領先,但是依舊需要各位大家繼續支持!

查看更多...

Tags: diary support

分类:日常書寫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337

台灣KFC悄悄揮別LAVAZZA?



在台灣的平價咖啡市場,一杯咖啡的基準售價是NT:35,也就是約莫一美金。而碰巧的是,在台灣的兩家美式速食業者

查看更多...

Tags: coffee

分类:All That Coffee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7180

他人智慧:菩薩為什麼香火不絕?

曾經在一所大學服務,業務範圍包含了校園新聞。這項業務是當時的校長所創新的,當然目的不外乎是為了包裝學校形象,其實還挺有意義的。由於學校沒有傳播相關科系,於是校長的構想是找了學校社團的同學以工讀生的名義充任校園記者。

不過由於這個校園新聞是校長的心血結晶,於是三不五時當校長靈光一閃,就想要找工讀生開會。一通電話命令下來,我們怎麼好去把正在上課的同學當著老師的面找出來,為的就是準備接受校長要指派的任務呢!更何況,這業務除了承辦人我之外,還有一級主管二級主管。一個校長就這樣直接指揮工讀生,其實也蠻奇妙的。

最近收到朋友轉寄來何飛鵬先生所寫的《你知道菩薩為什麼靈驗,香火不絕嗎?》一篇文章,讓我恍然大悟。當然,如果我還在幫那位校長謀事,肯定是會轉寄給他的。

查看更多...

Tags: diary management

分类:日常書寫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712

第二個100元與第一個1元

第二個100元與第一個1元,這是我踏入網際網路相關領域後的收入。說的精確一些,是我靠自己的力量開始架設網站這7年多來比較具體的收入。雖然金額不多,但對我意義非凡。

第二個百元

今天下我我查了一下自己加入的Google ADSense的收入表,發現我又可以領支票了,這將會是第二張支票。雖然坊間許多媒體報導有不少blogger一個月的廣告收入就好幾百甚至上千了,我自己這點實在沒的比,但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金額多少,而是自我的肯定。

查看更多...

Tags: diary EC ADSense stock photography

分类:日常書寫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994

Georges Brassens 的快樂香頌

記不得什麼時候認識Georges Brassens 這位法國歌手了,但是應該是他是逝世後多年吧。拜網際網路興起所賜,聽到他許多好聽的歌曲。

在活在美帝的陰影下的台灣(動不動要跟著反恐反學生攜槍到校園,算陰影吧!),大家要接觸法文的機會不多,更別說chanson香頌了。但是許多輕鬆愉快的法文歌卻讓大家心靈一振!如電影蝴蝶(papillon)的那首pourquoi不瓜歌,童貞可愛表露無遺;而Joe Dassin 的那首輕鬆的香榭里謝Les Champse Lysee 更是隨著汽車廣告風靡台灣。

查看更多...

Tags: Georges Brassens chanson francais

分类:言說音樂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