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悼聊天室網友A (上)

10多年前,在夢想家媒體工作的同學KEN告訴我他們的網路聊天室。1998年那時候我剛退伍,把當兵存的錢買了台電腦,拉了條電話線和56K數據機,開始佯裝成為IAD(網路沉溺症)的患者。

那時候,感覺在夢想家聊天室的大家都很單純,在網路世界遇到的人,聊天的內容也很單純。相信現在也沒有複雜多少,因為我是內心單純的人。也因此認識了幾個網友,很多到現在可能已經不記得誰是誰,因為從沒見過面也沒看過照片。只有少數兩三個有成為現實生活中的朋友,但現在大多也斷了連絡。更何況夢想家聊天室不知多少年前就RIP了。

查看更多...

Tags: diary

分类:日常書寫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488
今天一個網拍買家告訴我我的玉山銀行帳戶轉帳一直失敗。

我去電玉山銀行總行客服,客服很客氣的跟我說,因為我的帳戶有頻繁的小額轉帳,遭鎖定凍結。細節要問分行,給了我原開戶行的電話。

我去電分行以後,只能說一整個無奈。其實玉山銀行一直在用心經營網路交易,開發網路收款機和Firefox版本的線上ATM服務,算蠻好用。因此我定期會有一些小額帳單和網路交易,會使用玉山ATM。但是其實交易次數有限,這種小額轉進轉出總共也才各10來筆。

查看更多...

Tags: diary taiwan 台灣 bank

分类:在地生活Very 78 | 固定链接 | 评论: 1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911

展覽開幕與藝術品買氣

作品公開展覽是一回事,辦個開幕又是另一回事。前者是作品發表,後者是公關與行銷。當然,在公關與行銷的場合要細看藝術品是有些難度,所以我個人不太跑開幕茶會酒會。

上週末破例去了一場當代藝術藝廊開幕。不過呢,在到目的地的路上巧遇另一家新開的畫廊也在辦開幕,於是走入瞧瞧,發現這個油畫展開幕參加的人很多是阿公阿嬤,雖然總人數不多,但是作品買氣非常好。但是到了真正的目的地,參加酒會的都是年輕正妹帥哥居多,於是買氣就......

真是對照鮮明呀。我自以為是的結論是:展覽開幕與藝術品買氣的關聯,參加的人的白頭髮數量和買氣成正比..............

查看更多...

Tags: diary exhibition

分类:日常書寫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