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微距攝影解決方案:LOUPE

智慧型手機 (Smart Phone) 攝影功能越做越好,加上搭配各式 App 可選用,已逐漸取代傻瓜相機功能。而感光元件小景深相對在微距攝影的時候比較深,也很適合拍小東西。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遇到放大倍率的問題,想要拍大一點的時候呢?當然沒有專用微距鏡頭。於是有廠商開發了這個東西:MACRO LENS PHONE BAND,但是很貴!要17美金!方便有創意但是也太貴了點!



或是這簡單便宜的外掛鏡頭,4美金!
http://www.ebay.com/itm/0-67X-Detachable-Wide-Angle-Macro-Lens-for-iPhone-4G-4S-iPod-Phone-Camera-DC125B-/230858237319?pt=PDA_Accessories&hash=item35c0392587


可是我考慮的是首機離被攝物太近會遮光,於是我拿出我的看家本領:一物二用原則,花6.99美金在Freestyle網站買的 8X LOUPE來拍就好。這東西本來就是看底片用的,以前仰仗自己眼力好,一直沒認真用,現在老了,不得不用它了。



拍攝方式就是這樣,周邊透明很好進光:




以下是測試結果:












[本日志由 huimin 于 2012-12-24 00:16 AM 编辑]
上一篇: POLYPAN F 隨意測試
下一篇: FED2 (ФЭД-2) 經典 RF 機簾幕露光 DIY 亂修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photographer hardware 硬體 camera 相機 diy 自己來 XPERIA macro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239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