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a 天涯濾鏡

對於常常在 ebay 標購一些中古手動鏡頭的人來說,保護鏡的取得是件麻煩事。為什麼呢? 許多中古老鏡售價相對便宜,特別是東德與東歐鏡頭,價低質精。

早期蘇聯鏡頭很大方,出廠時就把基本會用的到的濾鏡附上,包含了UV保護鏡與幾塊黑白攝影用濾鏡。然而中古品由於保存狀況不一往往配件不齊,此時你要買個全新UV德製濾鏡,要價不斐。


UV 對底片攝影蠻重要,對數位其實沒這麼重要,但是我還蠻長拍中片幅底片的,也就得注意。

比如說筆者在網路上購得一隻東德蔡斯(Carl Zeiss Jena) Flektogon 4/50 中片幅廣角鏡頭,得標價36歐元,此時隨便看看一個可用的 86mm UV MC多重鍍膜保護鏡,竟然比這顆鏡頭還要貴。如果是B+W MRC UV系列甚至是這顆鏡頭的價錢好幾倍,這....... 你買的下手嗎?

此時找尋合理價錢又有一定品質的濾鏡就很重要了。經過了一番比較我最後選擇了內地TIANYA 天涯濾鏡。一開始原本我考慮的日系濾鏡,但研究後發現其實很多都是內地代工的。而內地濾鏡雜牌很多,願意在品牌和價格上有所堅持的,天涯算是有點口碑。

最早認識天涯TIANYA 其實是為了 Cokin P 系列的濾鏡片。當初為了找尋可是一直缺貨的某些法國Cokin 濾鏡,才認識天涯。天涯山寨了 Cokin P 系列的濾鏡片系統,可是一點都沒有比較便宜,一張定價80 RMB。而當時 Cokin P 系列一張 350 台幣,在台灣卻有些難找。


個人對捨本逐末的細節測試沒有興趣,以上純提供使用經驗分享。


86mm 超大口徑價差也超大


已經買了一堆


不過在台灣買這種東西要小心,天涯有分有 MC 和沒有的,雖然很容易看出實體差異,包裝也不同,但是曾經遇過網路賣家把沒有 MC 的當成有 MC 的賣。

[本日志由 huimin 于 2012-07-05 10:54 PM 编辑]
上一篇: 台中新光三越 PAUL
下一篇: 莫愁湖畔盼莫愁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photographer camera 相機 hardware 硬體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6766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