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皆相害之電話傳奇

臺灣話稱出租車師傅為「運將」,其實這是很有意思的名詞。這些運將也可以說是臥虎藏龍,我則把他們看作是先知,因為常常從他們口中得知一些人生的道理。

7.8年前有一次在臺北和朋友搭計程車,運將一看是兩個年輕人,劈頭就說:「你們是朋友嗎?朋友攏是相害的!」接著就跟我們說起他年輕時的豐功偉業以及如何因朋友而看透一切的故事,說著說著竟然就睡著了。這位神奇的運將竟然還可以邊開邊睡然後到目的地還記得收錢。

為什麼會想到上面這個故事呢?因為最近一通話打到我的手機來,對方要找某位小姐。由於那個名字太特殊了,我記得也認識這個人,於是好奇問對方怎麼會到這裡來,我們的對話大致如下:

『先生您好,請問○○○小姐在嗎?』
『○○○?我知道那個人,但是已經一陣子沒和她聯絡了,請位哪裡找?』
『請問要怎麼才能聯絡上她?』
『我也不知道,您是哪邊?』
『我這是○○人壽,他已經好幾個月保費沒繳了,我打去他之前的公司,他們說他離職了並且給我這支電話……』

阿咧!想也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遇到,幾年前有個小妹也是這樣。奉勸名字太特殊的人還是少拿朋友擋電話吧!

附帶一點,我的手機換號了。0927和信電訊那隻由於收訊太差停用。具某位外商銀行的理財專員告訴我和信電訊併入遠傳電信以後很多地方都這樣,我還特別和和信電訊及遠傳電信客服部都聯繫過,但是得到的結果是一封制式的EMAIL回覆以及更差的收訊,差到甚至常常無法撥出和接收,不得已只好和它告別。


上一篇: 是糖梨唄?
下一篇: 一堆底片包裝盒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diary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761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