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用的台中e卡通

台灣這幾年電子錢包開始盛行,其中最成功的還是結合台北捷運與公車的悠遊卡。畢竟是台灣的一線城市,悠遊卡的制度設計以及轉乘等便利性,都不是其他同時出現的卡片或是仿效的可以相比的。



今天的對照組就是台中e卡通。為什麼說難用呢?因為台中e卡通這卡上下公車都要刷一次,而且,相較於我在兩個都會搭乘的經驗,台中公車上下車讀卡失敗比率比台北高多了。你想想,上下車時有個人因為讀卡失敗在那邊重複刷,影響多少人的等候時間?



再來就是轉乘了。基本上我在台中只有在台中火車站這裡看到可以搭火車轉乘公車折底20元的機器。這基本上已經是2000年左右台北捷運再用的思考模式,那時台北公車還是用磁卡。不過台中火車站這個轉乘機很有趣,如果你想省點小錢,還是有制度漏洞可鑽。你只要花6元買張月臺票進到站內刷卡,不就可以賺14元的公車費用?雖然目前沒看到有人這麼做,不知道是中部人純樸,還是制度設計的急就章造成這種問題呢?




上一篇: 就是懷念之台南安平水煎包
下一篇: 就這個光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Taichung 台中 life
相关日志:
评论: 2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8645
訪客
訪客[2010-03-15 02:16 AM | | | 120.107.174.108 | del | 取消审核 | 回复回复]
悠遊卡采市區公車段數模式計費,除非搭成兩段票以上,才需要上下車刷卡,
但台中市區公車與臺灣通IC卡(原台中E卡通)採里程計費.

上下車皆須刷卡是為了計算里程,而非造成持卡人困擾.

況且除非是剛加值完或乘客感應失誤,否則上下車時少見失敗情況.

by 個人雙卡使用經驗
回复来自 huimin 的评论 huimin 于 2010-03-16 01:13 PM 回复
呵,台北也有上下都刷的,但是那個感應時間是真的有差,我兩個城市都在跑。這篇文章已經是幾年前的了,我是覺得這一兩年台灣通在感應敏感度上有改善不少,不過我最近幾個月還是碰上幾回刷失敗。
CARL
CARL[2007-10-15 07:07 PM | | | 218.170.31.30 | del | 取消审核 | 回复回复]
那個月台票喔~
要憑你陪伴搭車的親朋好友的車票 才能向櫃台購買啦~
台中火車站的自動購票機上 已經沒辦法買月台票囉~
他們還是有想到這個漏洞啦~

不然你也可以向別人借一下票去買~
或是在出口那拜託還沒出站的人幫你刷一下 = =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