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皴》影像創作專題項目

作品才是溝通分享的橋梁,創作大部分時後是孤獨的。自小個性就不算喜愛熱鬧呼朋引伴,開始創作以後更顯孤僻。如果不是有時需要開口上課或見見老友,恐怕會整日一句話都不想說。

其實心理暗自佩服幾種創作人,第一種是在有一定的攝影創作成就後,可以變成旅遊團主,從國內外拍團開到歐陸國際外拍團;第二種是可以把公關曝光列為生活要務的創作人,到哪的開幕場子都看的到她們高談闊論的身影;第三種是可以把自己的才華和感情一併放在生活中:永遠有談不完的新戀情。相較之下本人遜色太多,或許黑白影像反映的是毫無感情生活的平淡日子;連與他人聚餐出遊都懶的生活,更遑論什麼一起外拍這樣的事情。

希望有機會和大家溝通分享的是創作的成果,畢竟人生不管有伴沒伴就還是在自己的那條路上。縱使你我皆知千金易得,知己難尋。


以上廢話很多重點還是為了一併介紹《源皴》 這個通過藝術銀行第二階段初複審購藏的作品專題:



本系列作品透過影像的拍攝,追溯東方繪畫視覺元素的根源,並試圖與其產生對話。

皴法,相傳起自五代時期董源、巨然等畫家之手。畫家透過筆墨將大自然的草木山石,整理轉化為筆法。而大自然的元素在繪畫的過程中,與作者的內在產生出關聯。而筆者則是透過黑白影像另一種形式去整理這些草木山石的肌理材質,除了向先祖的智慧致意外,也試圖表達小中見大的內在宇宙觀。

標題源皴音同"原村",也隱喻山林生活的精神以及與宇宙萬物達到和諧的過程。

作品請見本人官網:http://huiminchi.com/refinding-cunfa/

[本日志由 huimin 于 2014-07-13 06:59 AM 编辑]
上一篇: 關於上海GP3黑白120膠卷底片背印的問題
下一篇: [影片] 2014 台灣燈會(全)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photo photo essay darkroom 暗房 Art project painting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0119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