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海GP3黑白120膠卷底片背印的問題

上海 GP3是款性價比頗高的黑白120底片。我從還沒開始漲價用到現在至少經手超過千捲,很少發生背印(就是底片背紙上印刷的油墨上的樣式在沖洗後出現在底片上)。唯一一次發生是在有一年炎熱的夏天因為長途旅行把一批GP3放在後車箱超過一週,才發生背印。因此我的猜測背印的發生是和保存條件和使用習慣關聯比較大,和哪一批的底片關聯比較小。至於是溫度還是時間影響比較大,也沒有去詳細測試比較,或許都有關係。

個人的使用習慣通常是整批底片冰存或是放在室內陰涼處,要拍再拿出打開包裝後,在一週之內拍完並且沖洗完畢。至於放置到多高溫的環境多久才會發生背印,或者拍後放了多久沖洗才會發生背印,因為我沒這樣測試過,也就不敢保證了。

剛剛提到那批發生背印的GP3我曾試著將幾捲拿入冰庫中冰存一週再拍,有趣的是發生了些微變化,就是其中有幾捲背印變得不明顯,供大家參考。


這背紙不是上海GP3,而是捷克FOMA 生產的底片,注意這些黑紙上的白字清晰和均勻程度很好。



這是新鮮的上海GP3沒有發生被印的底片背紙,白字雖然沒有捷克FOMA均勻細緻,但可看到白色的潔白程度。



這是發生被印的 GP3底片,整個被紙上的白字基本上很不清晰,也不潔白。推測油墨吃進片基裡了。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8924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