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沈淪錄(一):績優教學教授改當禮儀師

台灣的高等教育沈淪了。許多大學教授一邊忙著接計劃賺錢,一邊忙著寫研究論文升等,至於原本當老師該有的基本的認真教學態度,在這年頭卻成為不甚重要甚至不必要的態度。如果大學老師沒有認真教學,自然引不起學生上課的興趣,又何來怪學生上課吃泡麵啃雞腿?
 

我相信要認真教學,需要付出相當多的時間和精力,但是認真教學的結果,在大學已經得不到基本的肯定。雖然說大家都知道教育不能現實,但是現在的高教就是相當現實,很多老師都是為了數字績效枉顧學生的學習。
 

我們不如來聽這位屢得績優教學獎的大學教師,轉行當送行者的禮儀師的心路歷程。
 

醫學教授 轉行 賣靈骨塔

 

簡言之,這位老師看破了台灣高教的環境以不復當年,其實,學生損失很大。



[本日志由 huimin 于 2010-04-06 11:18 AM 编辑]
上一篇: 學校咖啡 'Ecole Coffee
下一篇: 月桃含苞在此時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education taiwan 台灣 台灣 教學 大學 教育部 College 高教沈淪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843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