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為什麼我推薦 4/3 系統



到目前為止,數位單眼像機(DSLR)的市場已經漸趨穩固了。而數位像機的片幅一直是玩家關心的焦點之一。眾所皆知的是,按照相機的感光元件(CCD或CMOS),DSLR現今有3種主流規格,也就是全幅,APS(APSC)以及4/3

因為個人對DSLR的需求,在去年的時候針對目前現有的市場和品牌作一個初步的了解。當然,我是一個使用傳統底片超過10年的攝影者,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是大片幅等於高畫質,然而,個人認為在數位時代這個觀念需要破除一下,尤其是個人在決定購買4/3系統到現在完全沒有任何後悔的感覺。

4/3 系統聯盟核心包含了4家重量級廠商:日本的OlympusPanasonicSigma以及德國的Leica。這裡面包含了135像機的創始公司,在數位與家電領域技術領先的廠商,生產副廠鏡頭的公司等等。雖然在台灣的攝影圈一值都是C牌與N牌的天下,但是到了數位領域似乎已經有許多人跳去O牌,當然,就是因為 4/3 系統的成功。而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Jay Dickman 在其數位攝影聖經書中許多的精美照片,正是出自Olympus E-1這台像機。

4/3 系統對於專業與業餘玩家都有許多優勢,我把目前想的到的寫在下面供大家參考:

1. 4/3 的體積與重量相對較小。因為4/3感光元件是全面吸光,且只有13*17.3mm,因此等效焦長是135像機的2倍。如果你是需要長鏡頭的攝影者,在這樣的狀況下自然可以減輕相當的鏡頭重量。

2. 4/3 系統所有的數位鏡頭都是全新開發。加入開發鏡頭的有OlympusSigma及德國的Leica,分別負責設計變焦、平價以及專業定焦鏡頭,這些都是針對數位全新設計的鏡頭,沒有傳統的包袱。

3. 4/3 幾乎相容所有的傳統手動鏡頭。透過轉接環可以轉接任何廠牌的老鏡頭,當然前提是這些鏡頭本身有對焦環與光圈調整功能。這對業餘使用者來說是相當實用的,並且,由於4/3已開發出LCD及時預覽,所以甚至可以不用看觀景窗就可以縮光圈手動對焦。

4. 4/3 系統有許多專利領先技術。如:超音波除塵,這個技術雖然許多廠商開始跟進,但是按照國外的測試,還是只有Olympus的除塵技術有具體的效果。此外,LCD及時預覽,使用單眼的人就知道這個有多重要。而這技術也是Olympus率先開發成功。

5. 4/3 系統色彩管理傑出。這是某位中國大陸的婚紗攝影師吳兆華在試過所有數位系統後作出的結論。

光就這幾點就可以看出 4/3 的優勢與潛力。因為這套系統兼顧了品質,價位以及專業和業餘需求。特別是價位來說,4/3 的機身有相當的競爭優勢。因此,如果你是要開始建構自己的數位單反系統,個人認為 4/3 是最有彈性的選擇。


[本日誌由 huimin 於 2007-06-02 06:20 AM 編輯]
上一篇: 南京‧新街口
下一篇: 偽善的就業服務法修正,偽善的職場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photographer hardware 硬體 E system Olympus 4/3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0915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