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閃燈柔光罩 挖洞進階自製版測試

為了本週末幫老友拍訂婚,需要一個機頂閃燈柔光罩。買的雖然是很值得,無奈的是最近經濟拮据,這樣的東西對我來說不算天天用的到,於是乾脆找網上資源DIY了

udijw 的這篇文章採用了Zimmerman所設計的展開圖,又做了詳細的介紹和測試,是我目前看過最實用的。於是照其說明將圖檔下載,列印後拿出家裡剩下的模型版,DIY了兩個。差別在於我使用的紙版比較厚,於是我用自黏魔鬼沾作和閃燈的合體之用,如圖下。




這樣的東西柔光效果雖然不錯,但是由於光的擴散距離的關係,當被攝主體離像機距離比較近的時候,特別是在1公尺上下,仍然會有蠻明顯的陰影。打跳燈雖然是不錯的解決方法,但太耗電了。於是我想還是模仿Lumiquest的開洞方法,試試看是否可在Zimmerman先生的展開圖上製造一個類似的柔光罩。

[註:挖洞後的試驗品因避免誤導與可能引起的商品設計或是專利爭議,故刪除照片,基本上就是利用上方的板子切割一些空洞出來]

由於家母很好奇我在弄什麼玩意,於是乾脆請她當模特。拍攝距離1.2公尺,人物距離背景的牆只有10公分左右。藉由這面牆來看看,挖洞版的陰影表現。


這張是閃燈直打。


這張是用未開洞的原版,明顯可以看到陰影已經柔化。


這張是用挖洞版的,陰影更加柔淡,但因為天花板是米黃色,也帶入更多的暖調。


測試完畢,也知道為什麼Lumiquest的80-20真的是很優的設計,強力推薦你去買正版的。

[本日志由 huimin 于 2009-09-09 03:50 PM 编辑]
上一篇: 我的最後一捲過期N年的KODAK Ektar 25(PHR)
下一篇: SanDisk 和 Sony 合作推出 16GB 的SxS 記憶卡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hardware 硬體 diy 自己來 studio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9201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