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捲120底片上拍攝14幅6x6畫面?



數位時代相較記憶卡的重覆儲存與方便,使得底片相形之下變得昂貴並且使用者人越來越少。話說這年頭,什麼都要省,那麼中片幅底片呢?

以往一捲120底片來說,可以拍攝12幅6x6畫面,但是大家都知道,有那隱藏的第13幅可拍。也就是,透過相機或是片夾的設定,有時可以多楷油一個畫面出來。

而今天我沖的底片卻是有14個畫面呢!其實這沒啥好得意,不過就是拜那惡名昭彰的KIEV基輔相機所賜,這捲拍出的底片每幅畫面的片距幾乎都不到 3mm。由於使用上海GP3底片拍攝片基較薄,以致於片距有時會稍微縮短。這主要是因為基輔相機當初設計時是針對俄國所產的厚片基底片設計,估計使用片基厚的柯達底片應該片距也至少有4mm。而最後一張稍微疊了一點點片子,其實對畫面影響有限。



使用基輔60kiev60相機想要拍到13張以上的朋友,不妨在上片時,底片背紙箭頭對相機紅點的地方稍微距離1.5cm,至少就可以保證有完整的13張畫面。不過前提是,你的基輔相機已經經過修正設定不會疊片。



[本日誌由 huimin 於 2009-07-20 02:43 PM 編輯]
上一篇: 專題終於突破
下一篇: 救救台灣 SOS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darkroom 暗房 camera 相機 diy 自己來 Shanghai 上海 暗房 GP3 Kiev
相关日志:
评论: 1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8542
benoit
benoit[2009-07-26 07:30 PM | | | 59.112.192.240 | del | 取消审核 | 回复回复]
好方式~你沒有夾嗎!?
回复来自 huimin 的评论 huimin 于 2009-07-27 05:21 AM 回复
不是很懂你說的"沒有夾"的意思,這批片子片基算平整不捲曲,下方也就沒另外吊掛夾子了。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