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30元柔光燈箱,你也做得到(網拍賣家必看)

打光的原理就是光源面積越大,光質越柔和。在拍攝小型產品或是靜物的時候,有個無影產品攝影台很方便。但是那種壓克力製的其實還不便宜,一個要台幣破萬。並且當你要拍反光體的時候,還是要包描圖紙。至於市面所售的那種可折的白方塊也要數百到數千,為了拼經濟,今天就示範我的自製30元柔光箱。



材料:
1.30元一張的大張珍珠板。
2.尺。
3.美工刀。
4.鉛筆。
5.透明膠帶。

作法:
1.將30cm見方的正方方格展開圖用鉛筆畫在大張珍珠板上。展開圖如下:


2.用美工刀切割,可以不要完全割斷。
3.將珍珠板折成方體,連接的地方可用膠帶稍微固定。


這種小的柔光箱你可以選擇打光的方向。如圖我是用兩邊側面閃光燈打光,你也可以試著從下方(可墊高底部由下方打光)或是上方(記得上方再加一塊珍珠板擴散光),或甚至加個曲型白紙做無影後背。

附上拍攝範例如下:




[本日誌由 huimin 於 2008-04-05 11:50 AM 編輯]
上一篇: 百合軟片BERGGER FILM使用心得之二 (120規格的BRF-400)
下一篇: Former or Late? 前總統或故總統?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photo hardware 硬體 diy 自己來 studio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1 | 查看次数: 63243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