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底片包裝盒

今天在整理東西的時候意外找出了一大包的底片空紙盒。

這是我在初學攝影的那幾年所用的底片了,它們證明了我曾經是走到哪都和相機形影不離的用功學生。這批底片包裝紙盒會留著的原因,是在我開始學攝影前一兩年, 柯達KODAK有個妳留空盒她們捐5元的促銷活動。意思就是你只要把一個底片包裝空盒投入 柯達 門市的活動紙箱,她們就會捐給公益團體新台幣5元。



然而在我開始學攝影時捐紙盒活動就結束了,來不及參與的我因此把所有底片包裝紙盒都留下來希望有一天這樣的公益活動會再出現。沒想到10幾年過去了,不但沒有任何底片商再舉辦這樣的公益活動,並且數位革命讓底片市場大幅衰退。造成底片供應商們自己都自身難保,恐怕還需要人家的捐助呢!

這些底片包奘紙盒至少有200個以上,包括 KODAK, FUJIFILM , AGFA, ILFORD, FOMA, PERUTZ, KONICA……等等廠牌的正負片語黑白底片等等。便宜點算就當底片一捲只要NT$60,沖片NT$60就好,若以兩百捲來算200*120 = 24,000,當然實際上花費一定不只這些。也就是我初學攝影的前兩年底片花費就差不多快要可買台現今的DSLR。並且200捲,不過是按了7,200次快門而已。而一台DSLR可以按10萬次快門,這等於2777.77捲36張底片!

光看這些花費數字,就知道現在學攝影的人可真是幸福啊!


上一篇: 朋友皆相害之電話傳奇
下一篇: 南京‧新街口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photo diary photo essay Fuji Film Kodak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209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