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KFC悄悄揮別LAVAZZA?

在台灣的平價咖啡市場,一杯咖啡的基準售價是NT:35,也就是約莫一美金。而碰巧的是,在台灣的兩家美式速食業者,麥當勞肯德基(KFC),她們的平價咖啡剛好在這個上下,麥當勞是NT: 30;而肯德基是NT: 40。前者續杯免費,後者續杯加收NT:20。

基本上麥當勞最近的咖啡企圖越來越明顯。門市在顧客點咖啡的時候還不忘提醒顧客她們是用阿拉比卡種的咖啡。不過,台灣
肯德基(KFC)可是更早之前就注意到咖啡豆的品質了,記得
KFC在2005年左右就採用了義大利最富盛名的LAVAZZA咖啡豆。

然而不知是門市沒有推廣,或是對台灣民眾的咖啡知識過分樂觀了,這個名牌咖啡豆的策略似乎沒有奏效。最近我已經留意到KFC門市已經在招牌看板上把「採用LAVAZZA咖啡豆」的文字塗掉。



說句實在話,個人是先接觸過星巴克(Starbucks)後,才品味到LAVAZZA的。此後,除非找不到用LAVAZZA豆子的店家,我絕不在星巴克點義式咖啡,特別是Espresso。然而,KFC即使是在用LAVAZZA豆子的那段時間,我也沒什麼特別感覺,因為即使他們的咖啡上面有那麼點 Creama,但是喝不到LAVAZZA的濃縮,就是有那麼點不對味。

然而,即使LAVAZZA的品質再好歷史也久,但是只要台灣的代理商沒有義大利LAVAZZA原廠或甚至那些自稱是義式咖啡的模仿者那種文化企圖,在這台灣小島上,永遠別想賣過星巴克。因次,我想也無怪乎KFC的明星咖啡豆策略,難以符合當初的預期。




[本日誌由 huimin 於 2007-04-23 06:06 PM 編輯]
上一篇: 他人智慧:菩薩為什麼香火不絕?
下一篇: 繼續幫我學生的「醒醒吧!阿宅」投個票支持一下吧!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coffee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7180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