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大杯又如何

曾聽一個朋友說那麼個笑話。

當年她在國外的時後,一日同是台灣留學生的朋友A,跟她抱怨說:

A:再也不要買樓下那家咖啡店的咖啡了!

朋友:為什麼?

A:因為她們有種族歧視,今天我去買的咖啡比別人小杯!

朋友:你點什麼?

A:Espresso。

朋友:.................



那時台灣咖啡店還不甚普遍,鬧這樣的笑話或許也不算什麼。其實即使是現在台灣咖啡店特別普遍了,在台灣喝Espresso的人依舊不普遍。當我到星巴克點一杯Espresso的時候,常常還會接受到店員熱情的詢問。

店員:先生,你喝過Espresso嗎?
(廢話)
店員:先生,Espresso很小杯哦!
(又是廢話)

義式咖啡難道是如同某個電視廣告說的"大罐的甲卡久",所以店員才這樣關心吧!

當然,當星巴克在店頭特價的時後,店員更會貼心地問你要不要喝杯大杯咖啡了。

店員:先生,您今天要喝什麼?

我:中杯本日好了。(其實個人還是覺得美國的連鎖咖啡店體系做的歐式咖啡就是沒那麼地道。)

店員:先生,今天特價,喝大杯比較划算?

我:改Espresso好了。(划算?銀子難道不是給你們賺?)

看來我是澳客。不過聽曾經在那工作過的人說遇過最澳的客人是一份咖啡要加12個shot。我想那位老兄八成是咖啡因中毒。

不過,就算星巴克推Espresso,我想還是弄不過LAVAZZA。不信的話,你可以去試試L牌的Espresso,相信LAVAZZA的店員絕對不會告訴你義式咖啡的精髓:Espresso很小杯,因為那是他們的百年招牌。只可惜,LAVAZZA在台灣的連鎖店頭少了些。


[本日誌由 huimin 於 2007-04-08 02:23 PM 編輯]
上一篇: ADSense, 好賺或難賺?
下一篇: FujiColor NPH 400 專業肖像負片使用有感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diary coffee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107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