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四天就有一學生自殺死亡,再就是老師了

據統計,2006年台灣每四天就有一學生自殺死亡,再來呢?

再來或許就是老師了吧!可能的原因如下:
1.    學生本來就越來越少,老師工作不保。
2.    學生動輒輕生,老師一不小心就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稻草因此常常被檢討。

還記得我小時後,有一則社會新聞轟動了台灣,就是兩位北一女高材生一起去自殺。在那個時候,會想到生命的本質的台灣年輕人根本不多,這兩位學生或許因為他們高人的智力,先看到了生命的問題。

我們不能把生命的問題單純化簡化到,會尋短的人就是因為憂鬱症。每個人都有權利對生命提問,對生命質疑,但一時找不到答案並不就等於憂鬱症。有人說,憂鬱不過就是「知道事情的真相」而已。對於這些知道事情真相的人,不應該給予一個「憂鬱症」這樣的他性標籤。

或許現在的年輕人比較早熟,比較早開始思考生命,比較早開始找生命的答案,而我們需要給予的,或許是哲學教育而不是抗憂鬱藥。

西歐的法國,哲學教育應該是基礎教育或是義務教育,讓大家提早對生命有所認識。

上一篇: 噴墨轉印首試
下一篇: 單色調(Monochrome)影像之數位調色(Digital Toning)製作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diary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4389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