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2 (ФЭД-2) 經典 RF 機簾幕露光 DIY 亂修

所有的相機都會壞,記得這是在網上看到一個國外的網拍賣家所寫的言論!也的確是如此!

從前蘇聯買到的一台精典 RF 機FED2 (ФЭД-2) ,是去年的事情了。這台相機剛來的時候簾幕就有些老化,偶而遇到強光大晴天的時候就會有以下這樣的特殊效果,不過由於不常發生,所以我也並不以為意:



直到最近有兩捲連續沖洗出過度"樂摸"的漏光片了,72個影格至少2/3有漏光,看來不根治不行了!於是把簾幕上弦對準日光燈一看,竟然如此嚴重:



後來經由把燈關掉,在暗室透過強力 LED 手電筒照射,發現這俄製的簾幕是由兩層所構成,一層是纖維,另一層是黑色塗佈,而黑色塗佈的部分有些許龜裂與細縫。

於是拿起當年汽車的深色補漆,開始仔細補破洞,據說如此就可克服問題,是不是這樣,後續拭目以待!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8409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