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烏克蘭新娘

說是新娘,因為這是去年夏天從ebay買回的”最新”像機KIEV 60。

雖然烏克蘭KIEV廠已經正式收攤,但是這系列像機還算經典。雖然這俗稱P6的PENTACON SIX系統台灣的朋友更喜歡DDR(不是記憶體,是東德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東德蔡斯所產的PENTACON或是西德Exakta 66系列與卡爾‧蔡斯和Schneider-Kreuznach鏡頭,但我則偏好俄系鏡頭的單層鍍膜和黑白表現。



由於夠大隻,這是我用來說明像機結構的好幫手。




幾乎絕跡的蘇聯精品標章


其實很帥氣

附上用它所拍得的照片如下: 請點這裡

评论: 1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0846
碧潭的天空
碧潭的天空[2010-04-26 05:16 AM | | | 220.130.175.180 | del | 取消审核 | 回复回复]
您好.請問您的基輔60能所反光鏡嗎?是直接從烏克蘭的賣主買來的嗎?有無經過賣主的整理,如內部的flocking呢?另外,這款有可搭載的蘇聯製180定焦鏡頭嗎?我在考慮買Kiev 60或88,也在尋找使用在P6的好望遠鏡頭,可是總覺得最經典的CZ Sonnar 180/2.8太大隻又太貴了.

也謝謝您提供使用GP3的秘訣.我很喜歡這個產品,但背紙上的號碼太暗,紙膠帶黏性又不足,使用起來得特別小心.
回复来自 huimin 的评论 huimin 于 2010-04-26 06:12 PM 回复
kiev 60有能鎖反光鏡的版本,機身上會多顆按鈕,通常叫做 KIEV 60 MLU,貴一點點。我買的不是這版本。

我這機身是在EBAY上的烏克蘭賣家DVD Technik所賣,聲稱是有經過調整和flocking。但是我拿到的第一台是快門故障瑕疵機,後寄回更換。如果不在意價差的話,去araxfoto.com 買,他們是烏克蘭最有信譽的升級商。

蘇聯致180我沒用過(有這顆?)我比較想買Kaleinar-3 150/2.8 那顆,不過也是一公斤多,感覺一點都沒比CZ Sonnar 180/2.8輕多少。

GP3真的是好東西,我每個月要拍個10捲才過癮.....

回复来自 huimin 的评论 huimin 于 2010-04-26 06:17 PM 回复
另外如果考慮P6接口和可換機背...KIEV 88CM 是P6接口的,一樣有MLU版本...不過我也沒買過......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