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寬的心得報告》--林宜寬插畫展

展     場:咖啡黑 Café Noir
展     期:2008.05.01~05.31
開放時間:Tue~Sat  11:30~22:00
地     點:台北市四維路29號1樓
電     話:02-2325-6886
部  落  格:http://www.wretch.cc/blog/cafenoir915


展覽源起
2004年離開校園,開始修習社會學的第一個學分。漸漸才知道進入這社會叢林探險雖然有趣,卻也必須付出相當的代價。經過一年多在台北工作的洗禮,也就是在我丟開畫筆一年多時,我開始想記錄下所體會到的一切,所以重拾畫筆,為我修習的社會學做一份心得報告。

我以畫筆記下上班族在公車、火車、捷運上疲憊的神態,以及他們奔波於工作時的情形,或是牢籠般的工作環境、刻薄又囉嗦的老闆、與盲目的生活,這些都是深刻又值得記錄下來的事,特別我喜歡表達上班族在整個社會機器運作下的處境,永遠處於一種被剝削的狀態。



阿寬部分展出作品

四年的時間闖蕩於這個險惡無邊的社會叢林,交出第一份心得報告與大家分享,《阿寬的心得報告》展覽將這系列插畫做一個小段落的整理,希望各位在職場上求生存的同志們可以從展覽中得到一些安慰與繼續奮鬥的力量。



林宜寬 / 簡介
1981  出生於  台南市
2004  畢業於  花蓮師範學院  美勞教育學系


個展
2004.04  《晦暗與幽微》創作個展  於  國立花蓮師院 / 花蓮
2005.07  《迴轉迷宮》  創作個展  於  壹參陸眾藝術 / 台南
2008.05  《阿寬的心得報告》 插畫展  於  咖啡黑Café Noir / 台北


「阿寬」是大學時代同學給的綽號。曾任設計助理與印刷廠美工人員,於攝影藝廊從事藝術行政工作後發現協助藝術家執行展覽是人生一件很快樂的事。工作之餘喜歡參觀美術館、逛藝廊、翻翻畫冊。每天看藝術家的作品掛在牆上會手癢,懷念起大學時代單純享受創作的快樂,於2006年開始著手《阿寬的心得報告》系列插畫創作。




[本日誌由 huimin 於 2008-04-23 06:04 PM 編輯]
上一篇: Hartblei 推出的高級菜頭移軸鏡
下一篇: 買戴帽子的星巴克送店頭本日咖啡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exhibitions coffee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7289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