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2 (ФЭД-2) 經典 RF 機簾幕露光 DIY 亂修:之二

這篇日誌說到我的快門簾幕露光了!這台相機FED2當初在ebay買下以20元美金結標,運費卻要25美金,就算兩者相加也不過千元台幣多,在這樣的情況下拿給人修理,修理費用工錢實在不划算,因此各位看倌請勿怪我死馬當活馬醫的方式既不專業又土法煉鋼。

若要仿效請自己斟酌,如果是你很珍惜的貴重老萊卡,要不要這樣胡搞就看你了!



我剛用捕漆塗完試著上弦及發幾次快門的結果,有些地方裂痕還是出來了,於是我將快門簾的另一面也塗上漆,大致就解決露光問題!然而,邊角有些地方的漆因為快門簾捲動的關係容易脫落,用幾次又看到小孔,所以我乾脆用別的方式補。




這是我以前用來做平面設計和洗電路板的線膠,黏度上不是很夠,要用這補縫上點膠就可以!




這是之前買的自黏吸光絨布用剩的一小角,我也剪了一點小塊用鎳子補上,在暗室大致再用手電筒照過,沒再看見露光了!


附上逆光實拍成果如下:




如果你要問我這樣亂修會不會影響快門速度,老實說我不在意,如果我在意快門速度準確度,根本不會買 FED,而會直接買 LEICA!這台機器還真拍出不少好照片,但那都跟快門有沒十分準確沒太大關係!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154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