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行&一個人 1] 第一個60分鐘



2015/7/26

離開 LAX 機場前,從停車場出車時要付停車費了,11美金。沒空把銅板掏出來看看夠不夠,而口袋裡最小張的鈔票是富蘭克林先生(USD 100)。跟窗口那位黑人媽媽說sorry 他大概沒聽到就烏拉拉的抱怨一陣,說他沒有驗鈔的筆,我跟他說那是我最小張的鈔票了,於是最後只好就給了他信用卡。這是在美國停留這一個月唯一一次遇到抱怨百元鈔的消費經驗,其他遇到的櫃台一律欣然接受。

車上高速路後約20 多分鐘就到當天住宿的汽車旅館附近。已經在美國忙了兩個禮拜,今天計畫就作休息和整理後勤的工作。所以先到汽旅對街的麥當勞午餐,雖然說是對面,在空間平面的美國其實走路大概還要個十分鐘。吃著吃著眼角餘光就看見一位女士就慢慢地慢慢地移座到我後方一直不停打量我,不久後就拿著可樂杯來問我有沒有銅板(change)。其實他蠻客氣的還等我吃完才來問,感覺比台灣麥當勞裡面那些要發票的人溫馨太多了,只是當下我直覺地搖搖頭表示不懂,3分鐘後才反應過來他要問的(change) 是甚麼,這位女士卻已經帶著不可置信的眼神離去。

這是我獨自一個人在美國亂闖的第一個60分鐘……

這裡是長灘,在LA住過的幾間平價汽車旅館辦公室櫃檯總是像西部電影一樣,整個空間是用金屬條和玻璃圍住的,只留一個小窗子可以和客人伸手交易與交換文件,似乎這暗示了城市的文化和治安狀況,但窗裡面的印度裔或墨西哥裔的老少店主,不但不會讓人覺得害怕緊張,反而覺得有趣。最後在汽車旅館附近的加油站便利商店我還是用了我的100元買到了晚餐,並且看著找的零錢直接像坐溜滑梯一般從機器裡自動滾出來。(未完待續)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078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